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Christmas Design project process 4

真的很抱歉,我拖了这一篇很长时间。因为过程方面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写。
希望这一篇的制作过程不会令你们感到没兴趣。
.
.。
上一篇,我们已经为乐器穿上白色的衣裳。
接下来我们的工程是为屋顶上漆,为乐器上色,制作更多的礼物等等~


10月20日
这一天,Athirah 没来。所以我,Kc 及yen wen就各自忙自己该做的部分。


3.48pm
我们为屋顶上白色的漆。话说回来,我们真的傻到不知道市场有什么样的漆。之前为烟囱上了白色的漆可是买名牌货--JOTUN。1litter 就消费了RM25(比普通的价钱贵很多很多!) .原本以为买一罐就可以油遍全天下了,哪里知道我们我为了油屋顶还买了多2罐1litter 的白漆。


早知道这样为什么当初不直接买大罐又便宜的白漆呢?><




*其实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向做出有保证又好看的作品才选择买贵的漆。


6.53pm


接下来的工作是
我负责用铁线绑紧所有都有可能松解的bamboo (屋子)及零碎的事
yen wern 负责衡量屋子的墙壁再用厚的卡片根据尺寸剪出来
KC 负责用白纸(其实是他之前Pengajian Malaysian的notes )再使用PVA glue 粘在卡片上

7.49pm





9.36pm




我们用完了白漆和PVA glue.
到邻近的商店找也找不到(没记错的话当天好像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很多商店已经关了==)



所以我们忙到近10.30pm 才手工回各自的家。因为隔天还有上课。我还记得当天很累很累~!
这是我们当天完成该做的事:)


10月22日

我们开始为乐器上色.(Athirah 没来)

这次的主题我们选择蓝色的原因是因为圣诞节嘛,气候是冷冷的,加上蓝色给人家的感觉很柔..所以我们选择不同深浅的蓝色来配搭。(买深蓝和小蓝再使用白色调制更多不同的蓝色)

这次我是判断分配上色的指导人物,嘿嘿嘿~XD






近凌晨2时才完成上低色的部分。那个时候真的很有满足感,因为终于完成近50%的工程了:)




10月23日
当天才开始为我们早已做好的礼物上色。
告诉你们,我们当时在那里产生了一些小小的误解。


3.08am


我们大家对礼物的颜色配搭原本早已决定。我、yen wern 和Kc 都以为athirah 说我们的礼物只是一种颜色,就是说从最低处彩深红色直到最高那里颜色变浅,那里知道当我们彩了几个礼物时她才说不是这样的,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愣住了><
其实她说每个礼物都要五颜六色(也就是当初我建议的),就这样我们从新上色

OMG, 原来我们的沟通及理解对方的讲解方式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们还是很和睦啦:P)




3.11am






3月24日
当天上完课之后我们就直接继续我们的工程。
我花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再修改一些出线的颜色。然而他们还是继续生产更多的礼物



4.50pm.
开始用铅笔来画个总不同的图案的设计,以方便上色


上色图案一点也不简单,必须小心翼翼地,一旦出差错还得从新画过,然后补这个颜色那个颜色,很麻烦啊!!!

所以画这个真的是考我们的耐心啊~ 但是我还是很享受画的过程:)



4.31am

当时大家都很累了,所以都轮流睡觉再起来继续。(看见atirah 在沙发上睡了吗?)
而我还继续画到近6时才肯去睡(大家在KC家过夜)

10月25日
当天我们也有上课,也是大家该准备把模型都设置在A1 课室了
由于摆设限期有两天,我们不打算把模型摆设在当天, 就打算在隔天(因为我们还没完成)>< 一回到家又再继续赶工~直到.......
10月26日
我们还不断地生产各种各样的礼物。他们花了很长时间在paper mache 新的礼物。
而我还在忙着填补乐器所有的小细节的图案。

12.19am



4.34am
Athirah 正制作他的小精灵,花了很多功夫才制造那个体型(小精灵从头到脚都是使用报纸一层一层的包扎才成形,而且我们还必须顾虑到高度、手脚的姿势、头的方向等等)
所以制造一个小精灵一点也不简单。Athirah 唯一的心肝宝贝~XD



大家都很累了,但是还没完成所有事我们都不敢去睡


5.23am

凌晨5时我开始安装铁线在乐器的“大嘴巴”那里。我和K想了很久很久都不知道该使用什么方法才把铁线锁紧在乐器上。当时我开始气馁,嗯不,或许是太累了,头脑无法清醒运作@@
但最后我还是想到方法如何让铁线锁稳在里面。方法就像我们使用bamboo 来绑乐器一样(心中开始感到欣慰)


我和我姐姐的男朋友租了大罗里把我们的模型都运到学院去。原本告诉他6时30分必须准时抵达
而我们也匆匆忙忙收拾好所有东西在KC家门外等待。
那里知道他的员工竟然迟了1个钟头半的时间!!气死我了~

7.03am
看我们大家快晕掉的表情~ORZ...
没错!我们一整夜都没睡觉!!!

我们抵达学院过后就马上粘屋子所有的东西。

10.59am
也在忙着制造窗口等等一些零碎的事。


我们必须在下午5时之前一定要把模型都完成。

4.15pm
dang dang dang dang~!!!!!
很开心,我们在此刻终于完成了!只是此刻我们又发现我们的礼物还不够多,铁线的缺陷还没完全被礼物遮盖。所以我们建议又再制造更多的礼物!!!>< 所以当天我们4人留在学院生产礼物。由于当天晚上我有工作再先,所以就早离开学院。
回到家近11时我再继续生产礼物~直到我不能再睁开眼睛为止,凌晨2时才舍得入睡~
10月27日
来自moof 大公司的几个大任务来到我们的学院评审所有的圣诞模型.......
再续.......
这是我们之前的制造过程:
原来璇花了近5小时才完成这篇><

1 条评论:

叶子 说...

以后买漆找我^^我老爸的店无论什么季节都有营业的。

那个模型很漂亮,不愧花了那么多时间。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