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Stop Motion

上次说到我正在做stop motion .今天就来与你们分享什么是stop motion.(定格动画)



“定格动画是通过逐各地拍摄对象然后使它连续放映,从而产生仿佛活了一半的人物或你能想象到的任何奇异角色。我们通常所指的定格动画通常是黏土偶,木偶或混合材料的角色来演出的。这种动画形式的历史
种特殊的动画形式,与手绘动画、电脑动画共同构成了现代动画的3大门楼。”


.
这个是Leterform and Calligraphy 的final project.我和我2个组员打算做有关barbie 的主题来做动画定格。因为老师要的是选择在市面上存在的电影或动画片,所以我们打算找" 12Dancing Princess" 的动画片来做这次的定格动画。



这2张背景是我画的。(poster colour)
yen wern 负责剪纸,jane 负责缝制barbie的裙子

barbie的身体我们是使用较硬的卡片来制作。至于身体的截肢我们使用tack-it 连接,这样一来我们也能移动它的手脚。



首先我要再次感谢承聪无私的借给我他的宝贝-canon 7D (而且一借就借了2个星期,我很过意不去)* 我欠你一餐XD
老实说,每一次我遇上问题,第一个出现帮助我的人就是他,感恩上帝让我身边还会有这样的朋友:)






拍摄的过程一点也不简单! 我们还要转移镜头和图片的距离,一点的差错就好像移动了那张图画,我们就要从那个阶段从新拍摄。很pekcek!!!!





她们身体的动作要一致、自然~我把灯光打向左边去,那么就能看见他们的影子,还有草丛、蝴蝶及拉长裙子的影子

忘了告诉你们,1秒的时间我们必须播放6张照片!!!!意思就是说,在播放影片的同时,6张照片事主合起来变成一秒。我们必须做20秒的定格动画,意思就是说我们必须拍摄180张图片><
不过我们拍超过200张的照片~







我们在yenwern 家过夜,一整天就是忙着拍摄。
除了拍摄,PS edit 百张图片一下,我们还必须找音乐来配合barbie的舞姿~找了很多软件,浪费很多时间才找到适合的软件来制作及剪裁音乐。


我记得当时为了整理照片还有PS 一下,整个夜晚我都没睡觉。直到第二天中午要present我们的功课给老师。过后我们还有history of art 的final presentation. 我只记得当我我已经很累了,只希望快点回家休息。

哪儿知道,还有另外一份CG final 要做,第二天夜晚我也没睡。总之呢,我连续2夜没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头脑多么空白~哈哈~


好吧,这是我的final作品,enjoy<3

觉得怎样?最后出现7个barbie自己solo 是"DANCING"的字母来的。只是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拿原本的背景来放,而是空白色的:( 不过还是获得那个洋人老师的好评:)

因为做了这个,我才知道原来定格动画是这么难制作的。我是多么仰慕那些修读动画的学生啊,他们必须比我们这些人超出3倍的耐心和细心@@

祝你们好运拉~还好我不再碰这种东西了XD


2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你们都制作到很棒也! 给自己一个掌声吧! :)

PeiQi Teh 说...

很棒耶!!!!!!!!wohooooooooo:D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