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时光机一日游 part 1

上一篇关于我外公出车祸的事,现在人已经没事了:)
其实我外公是想送菜给别人的,哪知有辆汽车那么鲁莽把他给撞了下去,结果外公在没有把握把给抓紧,整个人就“飞”到马路口,而整辆摩托被罗里压,给分尸了。
而那过分的司机什么都不赔偿,还一声不堪走了!鸡蛋糕,真过分!
幸亏他老人家没事, 只是脚骨已扭伤,走路也一跛一跛。 但为了赶工(发糕、粽子、popia 皮......)有事也得装成没事了。
我可怜的外公啊~

*~*~*~*~*~

7/11/08
昨天跟随学校的图书管理员(我不是)到彭亨一日游
拿起手指盘算、脑筋在搜索到底去了几次。原来,我总共去了7次
住巴生来讲的话去那里大约要花上两三个钟头才抵达、而我为什么去了那么多次?XD



\( ^▽^ )/

第一个抵达的地方是位于彭亨洲的Raub,听说那里最出名的是花生
我们去了解花生的生产过程、晒、烘法、包装.....
原来生产好吃即香的花生是那么多工的:P



接下来我们就去Kuala Gendah, 从Raub 去那里需半小时
而那里最出名的是出产豆腐。那里的范围真的很小,但设备齐全,什么机器都有。
经验丰富的师傅在为大家讲解。


哇,看了这我才知道原来豆腐是这样制成的。他们把豆花凝固后放在木制的框然后使用机器无空气的压制下, 才能形成这样柔嫩的豆腐。(≧◇≦)
而且,他们是使用山上的泉水制成的.....nature~


无可否认,师傅制作的豆腐的确很嫩,一口就触进心底了 XD
而且师傅好几次还被刊登在报纸呢~ho jiak!!!



来,相信你们一定想知道这个的生产过程.....*______*
.
.
.
.
.
.
.
.
鲍鱼菇

走进去这场地,看到许多一包一包类似水罐的东西摆在架子上
原来是“养”鲍鱼菇。


其实这一包里面是容纳朽木来的,它每3个月从深褐色就会变成白色的烂木
每2个星期需把盖子开着,然后再关上..
这样一来这些宝宝呢,就会慢慢从这小口里生长出来了。



但它们必须在潮湿、阴凉的地方才能长出来。
它一旦张出来像图中这样小的宝宝,过了一晚他们就会把它拔出来了
所以,它们生长得非常快。



是不是很特别??我还以为这些是海底生产的食物来的....orz XD
(我承认,我没有而外的知识)( ﹁ ﹁ ) ~~~→




每一天的生产量非常多,不过要生产也不容易。
还得剪那些zap lap 的根,最后就是包装了
oppss, 对了............. 这菇呢.......没打什么生长剂、消毒剂的。哇咔咔~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地吃了:)





待续......

4 条评论:

Linus 说...

人没事就好了!你总算可以放心咯!
哈哈哈!

那是蘑菇吧!好奇妙哦!
第一次看到也!!!

May May 说...

很爽哦,整天出去的。我要都没有...
那个mushroom 的哦,我也有去过,不过不是在pahang 的啦,呵呵
^^

爱的主(璇)律 说...

linus:
对咯,谢谢呀。。
那时鲍鱼菇来的,可以煮来吃的ヾ(´∀`o)ヤァ!

幸福小馆 :
那里有整天出去?哈哈....考完试老师就会主办很多活动让我们参与。等你考完试后也有机会滴~:)

十六 Keaton 说...

我最愛吃菇類了

看到這些菇我會流很多口水的~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