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你能改变 我还得向你尊敬

乘坐1个小时的冷气巴士
听那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历史、环境(虽然坐着舒适的椅子及吹着强大的空调)
把很多学生都给催眠了 ( ̄口 ̄) 
还需站在强烈的阳光低下跟随着队伍观看四周围
那里还出现许多红衣人青衣人黄衣人白衣人







没错,今天我们来到了戒毒所---Pusat Serenti Dengkil <( ̄ c ̄)y▂▂ξ
在Moral 课本和Sivik课本(公民教育)常常读到关于那些吸毒者通常会被送到戒毒所
而我认为如果那个吸毒者没有意志力改邪归正 去了也等于白去 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而且一戒就两年呢...
那两年不能碰烟、酒类、任何关于chemical的含量都不可以,即时是药物。


有2位年轻大哥为我们分享他们的过去
他这样一说,其实我有点为他们感到怜惜(含着眼泪)
因为所有亲戚、朋友、甚至自己爱的人都离他们而去。
他能改变,我还得向他尊敬

当初就为了“欲望的品尝”而囊来悲剧。值得麽?



戒毒所那里的环境非常大, 也全国戒毒所里最好的一间。
虽然那里是禁区,但什么设备都有。唯一让那些戒毒者很难生存的是他们各有各的小房间。必须分开。
其实不是房间,就...就像监狱。
大小解洗脸刷牙睡觉休息..统统在一间小房(真的很小)
他们还有各自的工作呢。
有种菜、养鸡(我们现在在MC,KFC吃的鸡肉就是他们养的,没注射>▽<) 、除草、养鱼、手工、还有最大规模的据木工厂,这些木材将eksport给日本,美国及韩国的。
红衣代表刚被送进来(最严重的)
青衣是从红衣转换所穿的
黄衣是从青衣转换所穿的
白衣的是快满戒毒2年该穿滴~恭喜恭喜        
**每4个月换一次不同的colour的衣
所以从他们身上所穿不同颜色的吸毒者就可知道他们进来有多久了 ≧ω≦
在那里啊璇根本不能拍照.因为那里不被允许哦。真的不好意思呀~
还是再次提醒大家,吸毒会危害及夺走身上的一切。
所以..千万千万别伤害自己及身边人啦~ ㄟ(≧◇≦)ㄏ( ̄ε(# ̄)

6 条评论:

Linus 说...

真的!吸毒是千万不能沾上哦!

古墓街第7号當鋪 说...

现在我才知道戒毒所是这样的=)

Charmaine~♥ 说...

你确定那些鸡肉没注射?那我就放心啦。。

〤Ecl!5oNz™〤 说...

一定要与毒画清界限... =____=

bearlim 说...

你进去的时候,心情会不会很沉重?

Janelle 说...

我有个邻居,进进出出了好几十年,始终戒不掉。。。出来后又不肯找工作,每天跟人家讨钱。。。很够力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