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你的时间值多少钱?

我们人生的全部学问就在于和时间打交道。
有时一刻值千金,有时几天、几个月、几年乃几十年都不值一分钱。
我们年轻的时候,一天还可以做很多事情,而在世上活的时间越长,就越抓不住我们的时间。


这几年我不知道用那么长的时间来做了什么, 却有很多事情我错过了。
放学后洗澡吃饭然后补习,每天补习、赶学校堆积如山的功课、一星期上两次的上美术班、羽球、跑步....

我这个人很懒,(像猪八戒一样懒) ( ̄(●●) ̄)
很喜欢有这种不好的习惯“明天还有时间啦,有空再做”ORZ..这句话通常表示“等手上没有重要的事情再做” ( ̄ε(# ̄)☆╰╮o( ̄皿 ̄///)
朋友都知道我这个人很忙, 但我自己都不知道在“摸”什么。




所以世间大多数生命并不采取和时间“竞争”、“赛跑”的态度。根据生存的需要,有张有弛,有紧有松。累得我受不了啦,想休闲。
我们生存有大同小异的规律性。忙的有多忙、闲得有多闲??
而我忙占据了什么时间?那闲人哪来那么多时间清闲?




这《人生宝鉴》公布了一个有意思的调查材料:
假若一个人活了72岁, 他这一生的时间是这样度过的。
睡觉20年,吃饭6年,生病3年,工作14年,读书3年,体育锻练看电视看电影8年,饶舌4年,打电话1年,等人3年,旅游5年,打扮5年。

这是平均数,这平均数可以看到很多问题、想到许多问题。
“每个生命都不是普通的,有些基本需求是不能不维持的。 普通生命度过一个不普通的一生,或是消闲的一生,该在哪里节省、下力量。 看这调查便会了然。”



我要绑住你!! 即使一秒也不可以溜走 ╭∩╮( ̄▽ ̄)╭∩╮
我快升上高二了。很多书还没认真、认真去读耶~
这次的年终考试该考好成绩的却一落千丈,那些较差的科目却...名落孙山(#-.-)(╬ ̄皿 ̄)凸
啊璇没脸见人啊。╥﹏╥
如果时间能停下来该有多好啊。(做梦)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还是不可虚度年华,所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让人遗憾终身的古训。


~*~*~*~*
这星期六我将准备到槟城参加25公里马拉松赛了(礼拜),这次不但要和时间赛跑,也要突破自己的目标。(说真的,我还没跑过那么远的路,最长也只有16公里)XD
替我加油了!!!
你们要我带手信回来吗? 告诉我吧 。:P

11 条评论:

Linus 说...

加油哦!

匿名 说...

祝你比赛顺利哦~
中四是honeymoon year嘛。。。
应该要享受一下中学生活的,别浪费。。
哈哈~

十六 Keaton 说...

我明天就高中畢業了...
正式擺脫中學生這個身分了

回首望著六年的中學生涯
時間流逝的速度
真的是快得讓人汗顏

爱的主(璇)律 说...

linus:
谢谢哦。。

笨蛋:
哈哈,谢谢呀~^^
但是总不能浪费时间哦。。XD

十六夜真人:
哦,对啊,时间的流逝真的让人感叹:P

ⓉⒾⒻⒻⒶⓃⓎ 说...

我忘了你要去赛跑咯,PS
一定要加加加油!!!
用你所能力去应付就好,ok

明年还有一年时间,
一起努力吧!!!

Charmaine~♥ 说...

加油啊!!
我的成绩也没好到哪里去。
不过千万不可以轻易放弃!

匿名 说...

Gambateh!!!名誉,,金钱和时间。。。你能选哪一样呢???同样的,学业跟学术你又能选哪一样呢???哈哈。。。I hope u all the best,Gooud luck!!!

Unknown 说...

第一次来你家,在这里祝福你。

Sn@iL 说...

我的时间值多少钱我就不知道啦,
但我应该和你一样吧。
要不是急着需要,我是不会那么快完成它的。哈哈
结果紧急时我就会呱呱吵时间不够用。
加油哦,尽力就好,别太逼自己。(赛跑)

爱的主(璇)律 说...

小慧 Tefanie Khor:
哈哈,没什么啦。谢谢哦*:)

ChLoE~♥:
哈哈,谢谢哦:)

Ka.Wa.i.==' :
我全部都想要(贪心)哈哈。。谢谢哦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嗯,谢谢XD

snail:
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XD
好吧,我会努力的^^
谢谢:P

PeiQi Teh 说...

haha~jiayou加油哦!
哈哈..你行的=)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