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吉隆玻一日游

希望这篇不会闷到大家:)

2008年11月30日
那天学校带领30++ 同学到吉隆玻一日游。吉隆玻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美很繁荣的城市
而且家人很少会带我们到那里逛逛。
我才发现.....原来....原来...吉隆玻有那么多博物馆叻 ( ̄▽ ̄)~* (是时候反省反省咯)
我们的第一行程是到国家文化博物馆(小学曾来过)


*那天的天气真的很热,啊璇的皮肤受不了 >﹏<
馆内陈列了许多精制的工艺品和出土文物,及与自然 、历史、艺术、和民俗有关的物品、动物
标本。还有蜡像展示历代的服饰和民俗。
郑和下西洋
马六甲的娘惹文化倾向马来文化,日常用语以马来文为主,槟城则倾向英国殖民地文化,日常用语大多是福建话,至于泰国和印尼的土生华人文化也有些差别。
中国将龙视为吉祥物,但土生华人的吉祥物却是凤凰,所以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凤凰造型的碗碟。
在婚礼新房展览里,参观者可以看到红彤彤的装饰非常吉利和吉祥,奇怪的是房内一定会有两只鸡。
原来,土生华人相信洞房花烛夜在新房内放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隔天早晨开门的时候,如果公鸡先跑出去,新娘可能生男儿,反之就生女儿,总之求个好意头。
娘惹文化由来已久。据称,郑和率船队下西洋时经过马六甲,有一部分随行人员就留在当地并定居下来。他们和当地的马来族或其他民族的妇女通婚,生下的男性后代就称为"",女性后代则称"娘惹"。
有人称他们为"土生华人"或"海峡华人"。他们依旧继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在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方面十分"中国化"。其聚集区现在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槟城以及新加坡。
资料摘自这里
近年尾,博物馆在那里展示了各种面临绝种的动物标本
两个头共用一个龟甲...它们活不久就say bye bye 了(/≧▽≦/)

连体的小海龟 可爱到不行* ang gu gu~



临走前,我们到礼品店去看看什么东西可以带回去做纪念..
但是那里的东西不便宜(虽然很美)。而且我没带多余的现金 只看了心痒痒摸了一摸就好XD

我说了,是时钟来滴~

早上11点45分
上图那个钟比较小, 这是最大的时钟了
真的很厉害,只需要那根铁的影子就可以指出砖块里的数字了(时间)
我说准就准咯~(Θ∀Θ#)

接下来,我们到国家天文博物馆参观 
我喜欢天文 也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我坐上太空船了!!!



听说世界上最昂贵的衣服竟然是太空衣 那厚厚king kong size 的衣根本不容易穿, 需要用一个小时才顺利穿在身上 好像包ba zang XD

我被吓到的是太空衣的的背面竟然还有那么重的铁的瓶瓶罐罐(其实不知道是什么)
很重就对了(@^皿^@) 

要当太空人当然不容易~ 还要经过360度晕头旋转的过程呢 看你晕不晕?
这是太空船在升空时所掉落的零碎, 820公斤哦!!!

我们的午餐地点就是在湖滨公园。
湖滨公园是吉隆坡市最受欢迎的休憩公园,公园围绕着两个湖设计 听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矿湖之一呢

回想童年...


我很喜欢第一张的照片。 感觉就好像拍婚纱照那样..(嘉义,我们配合得不错嘛)(*´∀`*)  
那里含茂盛的花草树木,鸟鸣花香,大自然的优美景色尽入眼帘 使我们不断拍照呢


还有还有, 那里有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原本我们几个打算过去祝福他们、顺便合一张照,但是我们很胆小
━━━(ノ>∀<)ノ :。・:*:・゚'★,。・:*:♪・゚'☆━━━!!!
之后就到警察博物馆
里面有很多关于发展警察的历史及以抢、刀的收藏

被抓去关了还那么开心 XD




我们的导游, 他很爱搞笑、脾气又好。 还是一名老师呢


他们很严肃叻~ say cheese~!!
离开警察博物馆后就到茨厰街前一百多年历史的陈氏书院。
起这建筑物共花了长达10年的时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
他们的创始人, 请点击

我们边走茨厰街, 导游不断讲解关于那里的历史
原来,是这样来的......
这次的一日游是学校帮我们出了RM60 , 而我们只需付RM5
赚了很多!!!!也学了很多东西
*・゜゚・*:.。..。.:*・゜(n‘∀‘)η゚・*:.。. .。.:*・゜゚・*
★I LOVE MALAYSIA★  

12 条评论:

Aris Min 说...

沙发???

其实你在礼品店手上拿的是什么???
我很爱博物馆的,以前常常跟学校旅游去的~
那间我去过...

而且你的贴解释地很细微哦~

爱的主(璇)律 说...

min~aris:
哈哈,我手上拿的是木块,但是是蛇的形状。
这种pattern 是吉隆玻最热门的艺术,马来人常常画这种batik 来卖,价钱不便宜呢~XD

哦,是吗?我也很喜欢。。
谢谢你哦!!!

Unknown 说...

说真的咯

我是kuala lumpur 人

但是我居然没去过博物馆

(可能去过但是忘记了)

啊哈哈原来世界上最贵的衣服居然是太空衣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那边的博物院我去过了呢!!!
一天的旅程, 也是很精彩的呢!!!

Janelle 说...

我只在小学六年级那年到过博物馆。
在kl住了4年,就不就都会经过那里,却一步也没踏进过。。

SuMm3r 说...

哇哇哇哇~你的行程怎么都那么么满啊?哈哈!
有点羡慕你的日子那么充实~~~…………

匿名 说...

我很肯定太空衣里的瓶瓶罐罐其中一瓶一定是氧气筒!我的星球在2万年前就是使用这种科技上太空的,但现在我们有更先进的科技了,这套太空衣我们已经放在科学博物馆里当古董来展示了。地球人要多加油咯!

Charmaine~♥ 说...

太空船!!那时候我去的时候本来要坐,可是因为太多人所以措施了机会,好羡慕你啊。。因为好奇所以真得很想试试看。

xiao E 说...

我没去过这个地方~~

因为博物馆去到怕了~~

不过~~

好像挺有趣的!~~

Pik Ling 说...

u guys so cute~
wow, only have to pay RM5?
so good~

十六 Keaton 说...

雖然我是kl人
但是這些地方
不是我很久沒去
就是沒去過

哈哈...
通常假日只會去商場
不會想到這些地方

爱的主(璇)律 说...

杨宝贝:
哈哈,哪里真的有很多博物馆呢。。
对啊~

Akira 思胜:
是吗?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我们没去。。
不过玩得很累XD

janelle_l :
哈哈,其实那里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呢:)

nothing:
哈哈,还好啦,要不然假期就发霉咯XD

外星人 :
哈哈,欢迎太空人降临XD

地球人会加油的:)

ChLoE~♥ :
哈哈,那个只是展示的太空船来的XD

那下次再去咯:)

西瓜:
哈哈。。去到怕??有那么夸张哦??
是咯,很多东西可以亲自尝试..

PikuLingu:
cute??haha...
是咯,赚到了!!XD

十六夜真人:
哦,你就好,住那里...
如果我住那里,我想常常去呢:)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