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疑惑

昨天去美术班的时候,老师之前的一位学生来找他。
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艺术家,年级轻轻(大约20岁);尤其是人像画,一张就可赚好几十块钱。
他来的目的是想和老师诉苦。


他说,“做这种工很辛苦啊,做不好还给老板骂”
他之前的第一份工作是和大马第一名非常著名的漫画家工作。因为那位老板是专画美国漫画,每次编辑都要很赶,而我这个朋友每天就帮他画、编辑。甚至每天熬夜、几乎快看不见他的眼珠了。XD



结果,他已经换了工作。但还是一样,漫画编辑。只是与不同的老板合作。
嗯.......直到现在已经换了6个不同个老板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画家,竟然找不到一个较稳定的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而且这个辛苦,那个遭骂.....从而减缓迈向他的目标。
那我呢?

老师又问我,“你有他的几八仙?"
"1 八仙也没有'' ,毫不犹豫的说


有时候我在想,以后如果我修读了美术系,毕业后拿着那张degree的文凭出来工作,未必有人肯请我。马来西亚有那么多人修读美术课程,但又有几个是著名的画家呢?又或者是有几个人一生中能在艺术界里混饭吃?根本就是寥寥无几....

如果读了美术系,最终还是找不到合适自己的工作,读了3年的时间不就白白 浪费了?不就是白白把爸爸辛辛苦苦赚的6个位数的钱都丢进黄河里了?我真的不想这样.....而且我并不是金汤匙出世的。之前爸爸一直都不同意我以后往美术的路发展,每一次他看到我的画,就会慢慢的尊重我想要的....


说真的,以兴趣来说,我比较倾向于美术。但对于那些工程师、商业化的工作我并不那么在行。
我就是喜欢每天做在椅子上对着电脑和画纸,收里握着笔不断画、不断上色。即使是屁股被烤烧了、手都红肿了。我想我还是不会放弃我的兴趣。:)

但现在,我该慎重地考虑了......

我的朋友很好笑,尽然说我那么早就考虑这些问题了。为雨绸缪嘛,如果不考虑,要等到何时才能做决定?:P

11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徒弟。你还有时间,别怕噢。

虽然你的兴趣是在美术,但也要多研究其他行业的机会。

就好像做生意一样;你的本钱越大,做的生意会越大。

美术也要商业的智慧去发展的。

WEIJIE 说...

现在就该考虑了~
直到你真的肯定以后要读什么时~
时间刚刚好了~

对某样东西有兴趣和较强~
但假如要跟着自己的兴趣和强项走却害怕改天没饭吃哈哈~
所以呢~
你可以在市场上需要的科系和自己的强项兴趣拿个平衡~
就例如美术好市场又需要的你能选择advertising design(例子罢了)酱~
慢慢发掘咯~
加油加油!!!


还有,你的scholarship还有award的钱多到都可以当饭吃的了哈哈~

ⓉⒾⒻⒻⒶⓃⓎ 说...

对啊~
不要放弃你的梦想,
往前冲啊!!!


永远支持你~~~

一定要加加油咯...

*不要太累了*

yujun 说...

halo~
从green apple那里来到这里的

你是2月2日的水瓶座
我是2月3日的水瓶座
哈哈xD

其实美术系以后出来真的似乎有些难找工作
不过有时候兴趣会比较重要
这种事情真的要好好考虑^^

May May 说...

cutie,读美术不一定就要是画家哦!
你也可以做美术广告设计(广告好像很赚钱哦:P)

Akira 思胜 说...

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哦!!!
要加油呢!

明伟 说...

我已经一年没读书了。
到现在还...

呜呼,这种滋味一点都不好受。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歪歪 aka Kay 说...

其實美術這條路很不錯,
只要自己喜歡,一樣可以有好的出路~ ^^

Aris Min 说...

如果你觉得你有兴趣~
那么你就前进~

未来~是要自己负责的`
不然~以后你工作就是工作~
不会快乐的~

小步舞曲 说...

未雨绸缪是好事!
既然你已经有目标了,继续坚持!!!
我是连目标和方向都没有 :(

anyway, 那个scholarship是你的? :p

bearlim 说...

美术的东西很主观,你喜欢的别人不一定喜欢。
所以像你说的,读美术出来的,没有几个会真正的出名。

年轻的时候,还是给自己多一点选择的机会吧 ^^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