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被骗去那里比赛,但是值得 ---Day1


真的很抱歉, 现在才回来。
因为太累的关系,所以 到现在更新:)


前几天去了关丹, 而这次去的目地也是去马拉松比赛
还没去之前,我在想,这次去会不会跟上次一样在沙滩跑, 是非常期待的!

9月20日

当天早上9.30分, 我们巴生这里有7个代表到那里去比赛。
从吧生到关丹的路途很长,需要四到五个小时才到达
中午1.30分,我们终于到达叫做“林明(sungai lembing)”的地方
在还没进入宿舍之前,我们停下车到附近的小餐厅吃午餐。



之后才上山进去那里的宿舍名为“意境园”

那里的空气非常新鲜,幽静。
因为坐落在半山上,所以空气一直都是凉凉的 :)




到那里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曾经发生大水灾( 2001年12月22日冬至早上)
那些水的高度竟然高达30尺,已掩盖所有屋顶、淹没了林明那一带
听起来真的很严重!


这地方是今年6月才建好的,所以不管是客厅,房间,厕所都很干净呢:)

到来时还有孔雀张开它那美丽的“扇子”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呀~


整理行李之后,我们在宿舍里休息一会儿
大约下午3时,我们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林明附近走走、看看。
他们说顺便练习跑,warm up =.='' 当时我听到真的被吓倒,试问有谁会在大热天下跑步??



我们从意境园跑出来需要2公里路。还要经过那座木桥。(这座木桥其实是给车走的)XD

说真的,那天的天气真的是非常非常炎热,连头也抬不起来,只见眼睛已变成了一条直线。我真后悔没带防晒来,我可不要变成为印度人啊~XD

走了没多久,我发现到那里好像没一间屋子是像我们现在所住的一样
rumah banglo ? rumah teres? 在那里?
他们那边的生活都很朴实,像80年代kampung kampung的样子, 真的很偏僻。
但就像世外桃源,晚上门没锁上都不会有贼闯入 XD

林明上上下下加上马来人的人口还不到4000哦。真的很少!
不过这里大部分都是老一辈人的天堂, 也不会遇到年轻人。


为什么叻?

他们全部到比较繁荣的市区去工作了。





那里很少能看见汽车,大部分都会看到moto 车,脚踏车和 没有三轮车 XD
他们那里的小孩真的很厉害!


9岁竟然会骑motor了!像我们这里不到16岁那里可以拿到lesen? "P
我休想在那里看到他们戴头盔,因为那里到处都是小路, 坐着motor 乱乱到处晃警察也不会管你。还有,那里没有什么shell油站,petronas油站等。他们那里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油桶站,随时打油都不用钱啦~ 我看了真的很惊奇:)


如果是我们这边就好XD
政府肯定流鼻血 :P




这里有很多十年,百年的老树,长得很坚韧、高大

我们吧生这一带.......好像没有 >_________<



走着走着,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林明博物馆,就上去看一看。
博物馆的装潢不错。
走上去还要一段时间 (>_<)}}




博物馆外到处都是花草树木,感觉很凉快。



看看这些珍藏吧:

以前的mesin tunai 和路灯



时钟,珍贵的水晶



还有以前的风扇、图上的这个水壶是以前世界大战所留下来的。




这些铁钢在以前的时代真的很值钱,还很重呢

还有很多很多古董都没拍下来。

要离开博物馆的时候,我才知道...
原来以前这里(彭亨洲)是出产锡米最多的地方, 之前还以为是怡保=.=''



林明从前是彭亨洲内产生锡米最多的地方,这是因为林明拥有世界第二大的锡米矿。只仅次于玻利维亚。它也有最长的地下隧道,深达1400至2000公尺,可说是东南亚锡米矿中最深的一个。
林明的存在和彭亨洲自英国统治马来亚之后才开始的现代史有着切密的关系。林明区在1888年,苏丹阿曼莫扎尔沙一世(sultan Ahamad Muzzam Shah 1)答应让英国一间锡矿公司在该处设立彭亨企业有限公司(Pahang Corporation Limited)之后,便开始被英国开垦。这片2500英亩的地区是以一年一分的价钱典当一百年。
林明是马来亚半岛上第一个被英属公司,也就是彭亨企业有限公司。所有辖的一个城镇。这公司在1915年被易名为彭亨综合有限公司(PCCL)。后来在1984年再被改为彭亨投资有限公司(PIPLC)
在这100年内,林明一共出产了一千三百万公吨的锡米。这些未经加工的锡米可以提炼出十五万公吨,价值二十亿美金的浓缩。锡米这里的采矿活动不但造就了当地居民,也为国家带来了经济上的好处
当天直到5.30分才走回去。
晚上我们还坐在庭院那里聊天吃烧猪
烧猪那么多才12零吉。真的很值得
晚上十时正我们就入睡了:)
(to be continue)

1 条评论:

K.M Ong 说...

Do you taking part at NB KlangPacers 12k Run4It?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