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太阳还是很晒的吉胆岛

上个星期二27/1 ,也就是农历新年的年初二
我跟随姐姐的男友回他的家乡————吉胆岛(Pulau Ketam)
传统上的这一天应该回外婆家,但我和姐姐没去外婆家。倒是去别人的家乡XD



第一次乘着快艇到吉胆岛,享受着里面空调的温度,看着外面的风景,许多海船正在捞鱼....
让我仿佛活在渔村的世界。
其实,哪里就是一个可爱的小渔村XD

吉胆岛,又称“螃蟹岛”。位于於雪洲巴生港口外的小渔村,大多数居民都以捕鱼为生。
大约九十巴仙以上是华裔同胞,以潮州与福建藉贯为主,生活简朴,悠闲,朴素。

傍晚时分,我与姐姐男友的妹妹和表妹一同骑着11号车到处遨游吉胆岛

说真的,当我骑着自行车的时候心里有点恐慌,尤其是那里的路窄,一不小心可能会掉进旁边的海水里。
这里没有汽车,没有摩托车,有的只是脚踏车与11号车,所以没有像城市塞车的情况,也没有寻找泊车位的烦恼,只要一辆脚踏车就可通行无阻,非常轻松自在。


我喜欢偷偷拍她(姐姐男友的小表妹),她非常俏丽可爱。从小就被培养跳芭蕾舞了,长大后一定是万人迷ˋωˊ


我突然觉得我和姐姐男友的妹妹很谈得来(・`∇・`*)



吉胆岛,马来西亚巴生港口外的的一个小岛。原本就是一个渔村,因岛上的建筑物都是高脚木屋,直接建在水中,道路都是木板小路而颇具特色,吸引不少游人。



当天的天气热得不得了,太阳还是很晒,足足几个小时就可以把我晒得像gi ling gia (福建)XD
海岛的天一会儿晴,一会儿乌云密布,但还好没有下雨。
岛上的高脚屋,木板路和几根朽木溶为一体,真是有意境的小岛。

我们3个真的有够傻,连背后也要拍=.='''



我喜欢吉胆岛日落的风景,人就算再不好看,风景就足以形容一切的美好了:)
岛上的建筑物都是建在沼泽地带,所以都高於地面四至五尺。每逢农历初一十五傍晚,当海水高涨时见到屋子好像是浮在水上。这就是所谓的 “ 高脚屋”,非常有渔村风味。
可是当我进到那里的厕所时,我...张口结舌...因为不论上大号和小号,
都直接掉在海水里,不时还看见下面有好多我们人类的“排泄物”,感觉好脏
因此,当水位涨高时,这些排泄物就会被冲走了...
(粪便是鱼类的食物吗?)XD


座在木板上拍照感觉好好( ^ω^)
太阳就慢慢地向大地告别这一天。原来日落那么美丽~(≧ω≦)
直到晚上了,我还舍不得离开..直到最后一班船的汽笛响起,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吉胆岛
回到巴生....

p/s: 那天不止玩得很开心,连那红包也拿得很兴奋XD 竟然在一天里拿了那么多的压岁钱(/≧▽≦/) 所以hor, 今年的新年过得很特别......

1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哇,那个厕所,如果是我

我一定憋

不敢做cake

呵呵

PB. Lim 说...

很好啊!给你看一看谁热气,谁肠胃不好!嘻嘻!。。。。


很悠闲!~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没尝试过坐在那里呢!

ⓉⒾⒻⒻⒶⓃⓎ 说...

哈哈,
看你玩得很开心哦!
下次记得来找我啦~
我带你去逛逛,
还有游泳哦
haha...

Chi Leong 说...

在那的感觉一定很棒,
我想你也有一个愉快的旅程了

〤Ecl!5oNz™〤 说...

你的眼睛很好看呢...
会笑得感觉... ^^

匿名 说...

最后一张照片觉得你拍的很漂亮~
这些地方真希望可以去看看玩玩。。
之前我朋友说槟城的tambun也是那样的,排泄物直接下海的!哈哈~

~珊姑娘~ 说...

你比较俏丽可爱^^

十六 Keaton 说...

我好久沒有到螃蟹島了
我現在好想去哪里吃海鮮大餐!!

Charmaine~♥ 说...

哇,那里的厕所真的好恶心阿。。
我还没去过那里哦。。

爱的主(璇)律 说...

董百勤 :
我也不敢。。。
但忍不住啦!!!!XD

vincesepten:
哈哈。。。。。。

❤oms❤Ψ:
那里的生活很朴素:P
好玩

小慧 Tefanie Khor:
可惜你在五条港,不能乘船去找你
好啊,等你XD

That My Goal:
哈哈,很爽~

〤Ecl!5oNz™〤:
哈哈,谢谢你...
第一次有人称赞我的眼睛好看呢:P
是黑眼袋和眼圈...XD


笨蛋:
哈哈,前面几张不好看咯?XD
哦,很脏叻~~

~珊姑娘~:
哈哈,谢谢。。。
你也是:P

十六夜真人:
哈哈,你什么都想吃哦:X

ChLoE~♥:
其实不算厕所吧,应该算是洞口XD
不过那里很悠闲:)

HansonLi 说...

我還未去過呢
看你的照片
還想真的很曬呢
你的照片都美美的

歪歪 aka Kay 说...

ketam我還沒去過~

有機會也要殺過去~

新年紅包錢多多,也要存起來哦

Akira 思胜 说...

那边很像我们这里的姓周桥呢!
都是在海上的木屋呢...

bearlim 说...

感觉好舒服哦~
我也想去那里~^^

小薰妈 说...

很简朴的地方!
是在那个州的叻?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