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捐血

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捐血活动,这一年,我捐了。



去年,由于年龄未满17岁,所以没去捐血。那时候还很好奇捐血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到底疼不疼?还是会因为捐了之后缺乏血而晕倒啊?

记得小学的时候每年都必须抽血,从那个时候害怕看见针孔的我渐渐变成勇敢
你问我,抽血疼不疼?针孔虽大,但其实一点也不疼。(已习惯了)XD



今年我17岁了,生日也过了。也就是说我可以捐血了
隔壁班的同学有这份心想捐血,可惜,明天却是他的生日,也就是说他未满17岁。被医生反对捐血。XD 还有这样子算的乜?

我的体重超过45公斤 身体健康 不抽烟 不喝酒 一切正常

“你的皮肤这样白了还要捐血啊?,等下更白 "
很多朋友都对我说,我觉得朋友很好笑:P 哪有道理?

男护士为我检验血型,再看看血有没有沉下那蓝色的液体,如果浮上来那就是说不适合捐血了
我的是沉下去的。血型O 型 :)
再来,护士小姐为我衡量高血压的指数。 一切正常


这当儿,我开始害怕了,心跳急速。因为我是首次捐血
正当护士小姐为我打麻痹针时,我的右手开始感觉麻痹 酸痛。嗯
针孔插进一点儿不疼,真的。(出乎意料)
我的血输送得快,所以一会儿就装满了350公升的容量。
不过,当护士小姐为我拔出针时,我开始感觉不舒服。甚至头昏脑涨,原因是头脑缺少氧气才会造成这样。之后胃开始感到不适,把还未捐血之前喝的milo 给呕吐了出来。脸色苍白,嘴唇紫白色 满头大汗。 我还假装在那儿傻笑,护士看了我都不知该说我什么
>______<

脸色苍白的我
我感到满足,老师说如果哪一天哪个人身上流着我们的血,那是多么有意义啊。
因为我们的一包血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更多:)
我捐了,你呢?






7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我去年捐了一次
今年也捐了一次好像是在7月份的时候

多一两个月又可以捐了
可是我是没告诉我父母就去捐的

PeiQi Teh 说...

wawa,你好勇敢哦^^
我嘛..
身体很弱,应该不怎么适合~
自己都低血糖啦,怎么还能够捐给别人==

Akira 思胜 说...

这么迫不及待去捐血啊? 呵呵!

Nick尼克仔 说...

好勇敢哦~
之前有个医生说
我的血液不健康
所以不能捐
看来我也要好好运动
这样才可以向你看齐~

yanne teo 说...

捐血?
好勇敢哦!

十六 Keaton 说...

捐血只要不看針筒插進去
真的不會痛

不過我上次是用了50分鐘才成功捐血
那邊的護士笑說
我如果割破動脈
不會死這么快

歪歪 aka Kay 说...

下次捐血要小心哦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