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我最喜欢的科目XD

 其实我还没进入美术学院的时候我就喜欢上颜色
上了中学才真正接触颜色,同时也彩绘了不少画。
所以毕业后我选择读插画系,因为我看见很多学长学姐所画的东西都很有感觉,同时也很有自己的风格。
每一次有传统画的科目我都尽量做好它,因为我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到达了哪里

但我发现其实我很难再进步,我的老师kinsun 常常告诉我们要一直顾虑颜色搭配,质感,弹性,构图,设计,内容...等等让一副图看起来更有风格。
我在想,其实即使是这样,要呈现一种风格其实很难!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这个学期所学的mix media 的作品。
什么是mix media? 其实是我们先用air brush 的颜料开始上色,几乎要做到想水彩的那种成度(60%)
过后我们再喷air brush, air brush 的作用是让整体的画看起来协调,有那个mood 在
最后我们再用颜色笔做最后的修饰, 也就是说把一些比较暗的地方弄亮点
(其实现在已经没有人使用airbrush 了,那时很久以前的画家才用到,因为没有电脑)
现在即使我们拥有使用电脑彩绘的好处,但是还是不可避免学习传统画。

 这是第一幅我们开始接触mixmedia 的画- 人像
 size- A2
媒介- mix media ,gesso, airbrush, colour pencil

第二幅- 物品
我很喜欢这个包包的质感!XD 
size- A2
媒介- mix media ,airbrush, colour pencil



第三幅是画poster 的
相信认识我的朋友在Fb 已经看到了这幅(我可是后者脸皮upload 的,总觉得没那么好><) 
我画这幅画的主题是为了迎接这届伦敦的奥运会而画的,
(我竟然忘了把最后完成的作品拍下来><, 可能要一阵子才能拿回来 TT)

size-A1
媒介- mix media ,gesso, airbrush, colour pencil, arcylic


 第4幅,caricature (Vin diesel)
caricature 其实是把人物的性格给强调,简单来说头大身小XD 哈哈
Size -A3
媒介- mix media ,gesso, airbrush, colour pencil, arcylic



第五幅,也就是最后一幅画了 
caricature( Roger Federal , 网球明星)
这幅画我最终想尝试使用不同的媒介来画,背景与其每次使用颜色笔来修饰,大不如我尝试使用soft pastel (粉彩)来画
开始时犹豫好久,一点都不敢下笔去彩背景,原因是担心老师不接受
最后还是鼓起勇气下了笔,一下了就完全不能回头了XD
但至少成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糕,老师也说背景有了风格(暗爽ingXD

Size-A3
媒介- mix media ,airbrush, colour pencil, soft pestel,arcylic




最后这两幅作品我拿去参加了比赛, 寄去了土耳其参赛.
开心是因为有机会把自己的作品选去参赛,伤心地是这2幅画再也拿不回来了
以后就没机会拿“正版”show 给朋友看了XD
虽然这个市国际性的比赛,当然我也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底在哪,也没抱什么希望XD
至少我尽力了:)


3 条评论:

墮天使 - 祥 说...

好厲害!

7号街隐士 说...

奥运那张最吸引人!

爱的主(璇)律 说...

墮天使祥 :
不厉害啦.多多指教了:P

Jerome:
呵呵,谢谢你^^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