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槟城自助旅行第三、四天

来到了第三天我惊叹为何时间可以过得那么快!这一天也是我们呆在槟城的最后一天,因为第四天我们就打算离开槟城了。

16.12.2011
这一天我们如往常一样很早起床(为了可以吃得到更多的早点XD),准备一切后10点就出发了。
离开旅店不久后,我们遇见附近有一间理发店外有一位啊姨在哄着她的猫说放生那只小鸟。
怎么会事呢?她养的其中一只小猫咪抓到了一只无辜的小鸟,然后她看见了就马上哄它放生,她温柔地说:" lili, mummy love love, dont kill the bird ok, faster, mummy love love"

就因为她这个行为所以我和honey 就停下脚步往前去看,到最后她的猫有听取她的话把鸟歌放了, 不过我觉得那只鸟的伤势应该也不轻了

接下来阿姨就告诉我们他是佛教信徒,她不杀生,每次她的猫咪都会抓老鼠、小鸟等等的生物回来给她看,到最后她会叫她的小猫放生。或许是因为这个理由我们才有机会跟她继续聊下去。

她跟我们分享了她这一路走来的经历。
她说她的手掌可以医治病, 一摸摸头,就康复了。她的手好像有魔法!可能大家会觉得她是疯子,但我相信她所说的。为什么?因为她很有爱心,领养了很多只流浪猫狗、不管是皮肤敏感的猫咪她都肯接受。她说她要在她有能力的时候领养生命,为她的孩子们添福。

她是一位专业理发师,3、40多年前在英国毕业的专业理发师
最让我们惊讶的是,他曾经是马来西亚小姐。我们看了她的照片,简直就不敢相信(她很美丽!)
她说那些都是成年往事了,但是历史永远也刷不掉。


但请看看,她怎么会住在这空间窄小、满屋都是灰尘还有浓浓的猫身体的臭味的环境下呢?
她说,她已经什么都不想要了,就连金钱对他来说也只不过是一张废纸。
今年65岁的她,在这样的环境生存,没有孩子丈夫们的陪伴,我想,她这么多年一定很孤单吧?

除了这,她还说了很多道理给我们,来到槟城原来我还可以学到了很多东西。

她说有时候连一个客人都没有,剩余的时间她都是在念经拜佛、和动物们沟通。
竟然她是理发师,我和honey就打算给她展示一下身手。我只剪了刘海,因为我的发尾才刚剪不久,而honey 前面和后面都稍微修短了。无可否认她的手艺不错,但是价钱方面还是有点贵,我们就当作把这些钱捐给她买饲料给猫狗们吃
你们知道吗,我们这样和她竟然聊了近2个小时叻!!!
过后我们再继续我们的行程。



虽然说当天我们是吃了早餐,但是贪吃的我们又再回到潮州煎蕊那里(我在第一天分享过--这里) 不过这一次我们的目的是想到潮州cendol 旁边的asam laksa档口那里品尝!果然名副其实!好吃!
大家注意咯,它的旁边是一间咖啡厅,如果你是借用他的地方吃asam laksa都好,cendol 都好,炒猓条都好,每碗都必须charge RM 0.50. 吃的就没办法了,但是如果你想省点钱的话,吃完asam laksa后可以离开咖啡厅到外面的档口前站着喝cendol 还是ice kacangXD
.
.
这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Tropical Spice Garden, 在Batu Feringgi 那里。
坐了近1小时的巴士才顺利抵达那里。其是Batu Feringgi 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的,比如说有Tropical fruit farm, Penang Forest Parks& museum, Butterfly park, Craft Batik, Toy Museum(在Tanjung Bunggah), Taman Negara 等等的好地方可以去。
但是由于这里的每个地方都需要入门票,身上不够钱了><所以才我们打算选择比较特别的地方----Spice garden:)

买了学生价的入门票,我们这次又要故意呆在里面很久!XD
反正所有旅程我们都很自由的:)

再来看看我们sampat 的video吧! :P




















哈哈,头发的故事我刚才已经提啦!

okay, 我承认我每次说话都会笑的,所以咬字有点不清楚,请见谅咯!






那片叶子好大!




有一小区的树木都是红色的,为什么会这样的??到底这是什么树?



还有那里有一张可以摇晃的“avatar 床铺”XD






总而言之,如果你们来到penang, 绝对不可以错过这么美丽的大自然的人造植物园

我爱上了那里!



刚好我们快离开spice garden 之后就下起了雨,我和honey就躲到前面的餐馆避雨,也顺便叫了一碗炒饭和鸡饭来吃。 坐在那里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往下看还看见有好多人在那里嬉戏呢!原本我们打算去的,但是下起雨却让我们不能去接触大海。TT



吃完后我们就程搭101巴士到Gurney Drive, 这个地方也是大家一定要去的!

为什么?因为那里是槟城的美食天堂!! 那里有好多好多美食档口!可惜当天honey 头有点不舒服,吃了rojak 还有点了四裹汤和菜包就离开那里了,还是有点遗憾没吃到那里的炒猓条,因为那么多档口里,有一档是排最长龙的!!!就算要也不知道要排多久才会轮到我><


(原来在3年前我到过这个地方,当时我去参加槟城马拉松赛跟随uncle们来到这个地方,但是当时是中午,所以影响不是很难深刻)


其实吃之前我们到了附近的queensbay mall 去走走,哪里知道幸运的我们遇到了5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女来参加选拔赛(不知道是选的么的竞赛><)



当然我们还看见几个美女精灵到来为圣诞节前夕演出, 他们还漂亮!可惜没办法与他们合照><



一系列的表演让我们不舍得离开,直到演出结束为止



还记得晚我们又再迷路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去!也好像早下了巴士站><

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绕了一圈komtar 又一圈

我感觉我越来越路痴了TT 不过到最后我们还是顺利地回到旅馆。

在还没到达旅馆前,我们又和linda (刚才我提的那位好心人)碰面了!她刚好从神庙回来,我们聊了一会儿就珍重地向她告别了。




忘了和你们提起,我们其实在旅馆里认识了很多人,其中2位我们比较熟悉的是这来自Denmark的2母子。

妈妈是Mina, 儿子我却忘了他叫什么名,太难记了><帅哥,对不起!

那2天内我们聊了很多,他们真的好热情!我爱上了他们!别看他的儿子好像很成熟这样,其实他只有17岁!它竟然是运动健将!是个长跑的高手,来到其他国家旅行竟然还要每天练习跑步>< 我只能说他很强! 还有他那个礼貌交谈的神情已经把我电得神昏颠倒了XD(傻佬看到一定把我杀了XD)



还有认识这个小公主的一家人^^

他们来自不知道叫什么地方的地方(没听过,好长)没印象了><但是是europe附近的地方

我很欠打,下次要问之前身上一定要带一本笔记本给记下来!

还有和我们同房的另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姐姐,最后一天离开时我们特地留了一张纸条向她告别,因为她还没苏醒。

17.12.2011

早上11时我们离开了旅馆,踏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槟城这个美丽的地方, 我的眼眶湿润了。



这一次的旅途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原本从没有做功课的我们就茫茫然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然后一路上不知道迷路了多少次,每一次都有和好人相助,让我们都很平安地抵达目的地。

那种无私的关怀和人情味都会让我产生莫名的感动和感触。虽然说我们迷路了很多次,但是从这些经验让我对槟城的路途更加熟悉(哈哈,我也可以当导游了!XD)

谢谢honey 这一次的陪伴,这趟旅途因为有她所以我不觉得孤单。

这次的自助旅游的花费总共是RM350 (包括旅馆还有长途巴士的费用)


感恩这次的自助旅行很顺利!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大自然的美丽,感恩一切是多么地美好!:)



如果你问我还想不想到槟城去,我会告诉你,我想长期住那里了!哈哈哈哈


更多照片在面子书---点击


槟城自助旅行第一天----这里

槟城自助旅行第二天----这里

3 条评论:

Q 说...

哈囖第一次來訪
雖然我是檳城人 雖然我住在檳城 可是我好像沒有真正去玩 我每次都去gurney罷了 哈哈

爱的主(璇)律 说...

欢迎到来!:)
噢噢!原来。。那里真的很好玩哦!:P

匿名 说...

Nice.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