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槟城自助旅行第二天

15.12.2011
自助旅行第二天
一大清早我们就起床吃了旅馆所准备的早餐后10am就离开旅馆开始我们的行程
我们当天决定了去极乐寺升旗山


从komtar到极乐寺必须搭201巴士(Rm2)才能抵达


我们抵达那里的时候发现原来极了寺山下不远处有早市,很热闹




走到附近看见有一很多人正在忙着排桌子椅子,旁边卖甘蔗水的uncle 告诉我们这里的asam laksa快开始营业了,叫我们再等个15分钟(11时营业) 突然有一位中年男子告诉我们赶快坐下,一下子就很快满座了。我们没思考就马上找个位子坐下。


这档asam laksa 看起来似乎生意很不错,看他身后一桶一桶的黑色的容器就知道


老板很忙!忙着把这一桶桶的asam 汁都倒入锅里在煮热它

看!它们的面竟然可以有这么多!!我和honey 傻眼!




我们尽快叫了一碗来试试。一句话!真的很棒!!
我们还点了一倍浓缩的甘蔗水来喝, 把我们的肚子都快撑爆了!
但如果面再加多一点会更好!!!哈哈





nah, 这里就是名副其实的laksa 档口。我想再吃!!!!
(我们还观察到每10分钟一锅的asam laksa就这样卖完了!!!)OMG!


吃完,我们就走到了极乐寺!









那里的环境很不错,好多东西可以看





我们还特地买了4块钱的来回的电梯式缆车票到观音圣像游览





那里的观音圣像好大好大,当我看见那个场景我真的好开心!好兴奋!





也在那里拍了照片留念






而且还有很多人买了许愿彩带挂在木枝上。我也在楼下的大殿那里买了许愿彩带祈求和家平安:)









我和honey, 在那里呆了好久都不舍得坐缆车离开这个地方



接下来我们再买了Rm 2 的入门票(当作慈善捐款)去了万宝殿~



进去那里有更多东西可以看,我对那些建筑物的花纹和设计都很好奇,所以我会呆在那里好久好久才会离开。 然而通往万宝殿过后呢其实很多建筑物越建越高了。





当然,在万宝殿外也有这个大钟,一个乐捐再许个愿,然后大力地撞敲那个大钟,响当当的钟声传遍整个极乐寺了!哈哈



3点30分我们离开了极乐寺,我和honey 竟然想再品尝第二轮早上吃的asam laksa, 我们除了再吃那之外,我们还吃了附近著名的炒猓条 还有laksa 面。



吃得好满意,很满足!哈哈


过后5pm 我们到极乐寺不远处那里等候204的巴士,因为我们打算去升旗山



等了半个小时巴士都没来,我们等得有点不耐烦了,想走路过去(简直就是异想天开,明明就很远)走不远路巴士才来,我们才匆匆去追赶204巴士XD




.




.




在巴士上遇到一件令我和honey反感的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我一上巴士不久就有一位黑人问我还有多久会抵达升旗山,我大概知道是5--10分钟这样就告诉了他,而他的旁边的女友是一位华人哦。。过不久,我怕我自己给错了指示给那位黑人,为了确定方向,我问了我身后隔了一排位子的“先生”。我问:嗯,Uncle, 不好意思,请问还有多久会抵达升旗山啊"



那位" 先生”马上用很生气的眼神来回答我:我不是uncle! 叫我先生
一时之间我当场被吓坏了,连忙向他道歉,而且也不敢再望他了,回头一句也不再问了


之后他很不甘愿地大声对我说,": 他刚才问你什么?他骗你的难道你不知道吗?哈!!?”


我更加不敢回答他,因为他这样的语气让我更加害怕,他反复问了我好几次我才很不耐烦地礼貌上回应他:“他只是问我路程还有多久,没有再问其他的问题了”
他一直念,说什么他是骗子,一上巴士就不停问别人,又说不敢看过来了是不是?也不清楚他念什么,弄到我一点都不想回应他!Walao eh, 我想他才是骗子! 很想狠狠地揍他!


结果我和honey 就称他为怪叔叔XD





一路上我们尽量避免再遇到那个怪先生XD 只要一再碰到他我们就逃,决不赏脸。哈哈


对了,去升旗山我们还必须买入门票才可以进入,如果你是学生,请show柜台你的student card, 还可以或得childern 的票价哦!!要不然很贵呢!





那里风景宜人,空气很好, 凉风徐徐,感觉真好











看honey 说什么吧XD


我们走累了,就到某个斜坡坐下休息, 顺便计时拍照!哈哈















好舒服,我感觉我来到了天堂般的景色XD




再往前走上去,我们看见一简很大的别墅,但我们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人居住


看看四周围的景色:)





.

还有呢,我们发现升旗山上竟然有一间餐馆---David Brown's restaurant
那里的环境很美!我想食物的价钱更加美!XD




餐馆外有一片草地,旅客们都选择在那里用餐,凉爽的天气配上美丽的景色让心情更加愉快了!
我们在那里逗留了一阵子就离开了。






再来看我们在之前说了什么,不过请忽略我们的错误词语,因为我们只想录下来当作纪念XD


别见怪! 哈哈
敬请观赏






我们是不是很无聊? 但是这是我们要在那里说的话XD






我们原本打算逗留直到看完夜景才下山的,但是由于当天的雾很多,可能我们会看不见远处美丽的夜景,所以我们7.30pm 就离开了。








晚间我们到komtar 附近的parkson 还有1st avenue 走走知道9.15pm 才离开(因为那里的店面在9pm 就关闭了)


这一次,我们又迷路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到我们的旅馆


我看见附近有间巴士旅游服务里面有个aunty 还有uncle. 我上前去问路




结果uncle 很好心地说要带我们回去旅馆,我们不好意思要麻烦他载我们,但他还是很好心地想帮助我们。回对我来说,我不会对他起疑心,因为我相信槟城这个地方是充满热情的地方,而且到处都是华人,怎么说他们都会乐于助人帮助自己的同胞:) (除了那位先生XD)


我和honey 上了他的车,他一路上还为我们介绍所经过的地方、美食。


他还问了我们身上是否剩余足够的钱,没想到他说要给我们100块用,说以后再还,因为他常常有跑KL的。






我们怎么好意思领他的钱!!!!再次拒绝了他的好意!


下车前他送了我们两盒淡汶饼当作见面礼, 当时我们都不知道该在呢么答谢他的好意。只有诚心地向他道谢并感恩。其实啊,它是金泰淡汶饼的老板.他叫老孙


我和honey非常感动,在槟城迷路还可以遇到这样的好人,我们一路都很平安,可能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吧^^


这一晚我们的晚餐是杯面,吃了老孙给的淡汶饼就感觉到有莫名的幸福。


那一夜,我们睡得很甜,感恩:)








还有!金泰淡汶饼真的很好吃!它的皮很脆,香味很香!有机会真的要再去买金泰淡汶饼给家人吃!

1 条评论:

AZ 说...

我上两个星期也和表弟去了升旗山呢,
极乐寺没去到,下次一定不能错过><
啊啊,原来还有学生价我买了adult的票><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