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失误,不该成为虚伪的借口

不是我故意把琐碎的事物忘得一干二净
而是自己有太多的事得记得、思考,甚至是压力,那种无形的压力。历史 国语 英语 高数方程式 科学 道德...

我总是把一些小事看得似轻毛般,不重视它
一旦忘了就不再去追究。但日子久了,回像以前有太多零碎的小事没去做,我汗颜。
但是,失误,不应该成为虚伪的借口。

伏尔泰说得好,诗人疲累不堪的是远处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很有必要随时倒出鞋子里的那粒沙子。


我恐惧别人会对我失去信任,有时候被他们的一句话一狠狠地刺进心里,足以让我难过好几天
其实回想起来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应该不该受信任的。活该。


生活中的“凡人小事”,因为它“凡”、它“小”,人们常常看不起,而不屑去做。
然而我常认为小事是生活中不重要的一部分,但其实很多小事累积起来就会变成大事
那么最终还是自己自食其果。



于细处可见不凡,于瞬间可见永恒。
这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但不一定人人都“举手”,或者有人偶尔为之却不能持之以恒。
可见,“举手之劳"中足以折射出人的崇高及卑微。

我曾读过一篇课文“如果忽视眼前的点滴努力,忽视思想上、学习上、作风上的“小小漏洞”,那么,你未来事业的大厦,有朝一日将会坍塌,毁于一旦。”
我该面壁思过,不可疏忽生活上琐碎的小事。






小语:我还以为在月头已经缴付了学费(美术),肥佬讽刺我。才发现自己还没缴付。ORZ.....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杀了我吧!




距离画画比赛还有1天,心里忐忑不安。

我猜,题目会是关于梦想。如果是你,你会画关于什么是你的梦想之旅呢?

6 条评论:

叶子 说...

没错的话你的梦想应该是成为画家吧。。

yanne teo 说...

你说的东东都好深奥哦><
不是很明咧

画画比赛了哦,加油啊!
你要相信你可以的^^
梦想?可以联想去天空吗?
(随口说的意见)

7号街隐士 说...

若是我的话,我一定会画出作家的样子,因为我喜欢写作=)

Akira 思胜 说...

凡事也是要加油哦!

Nick尼克仔 说...

既然知道鞋子里有沙子
就去把它倒出来
人生本来就是一次次的犯错悔改
再次犯错再次悔改
然后做到尽善尽美~
梦想?
我会联想到一个一事无成的人
哈哈
梦想不实践,就只会是梦想。

歪歪 aka Kay 说...

預祝你畫畫比賽成功!

我的夢想之旅?遇到我的偶像,和他來個大大的擁抱吧^^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