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第二天关丹之旅

清晨5时,我们从宿舍出发去目睹彩虹瀑布。
我们乘坐改装罗里,罗里飞驰在崎岖山路, 大家都在大喊大叫,尤其是树上的叶子和树枝,都不断在喊“头!头!~”XD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
























不幸的是在路途中遇到许多烂泥,我们的重量使罗里无法前进。


花了1小时半的时间我们才抵达。不过必须经过潺潺的河水然后必须徒步森林和攀爬大岩石才能到达彩虹瀑布。

路途非常的辛苦但又特别的刺激。幸亏我们没有遇到水蛭


大约1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当时才早上8.20分。

我和几个好朋友~


猛男??XD

山水真的好凉好冰, 直让人发抖, 牙齿不断打架XD
瀑布里的石头还非常尖利,我的脚割伤了好几道疤痕呢.....


大家期待已久的彩虹终于出现了,当太阳逐渐高高升起的时候刚好是对着瀑布的,所以才会产生彩虹瀑布。记得上次我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已是中午2点多,当时没有看见彩虹,只有看见瀑布。听说彩虹会出现在这里的最佳时间是早晨9时正。一旦错过了就必须等到另一天了。

我终于目睹彩虹瀑布的美丽景观了。

真的很美丽,大家看了都目瞪口呆,再下水与彩虹合照XD


这里大部分都是我们学校的同学。其余的都是游客们~




对了,瀑布所流下来的水可以拿来当泉水喝,非常清澈 而且味道很甜 (喝了皮肤会不会比较滑润?)XD
才知道为什么林明最著名的是他们自制的山水豆腐和面线那么特别了~


yeah~:P
接近中午,我们才依依不舍向彩虹瀑布告别。



回去宿舍梳洗后,我们到林明附近的锡矿博物馆了解他们的历史。
唯一大家不断complain的是博物馆里面si beh 闷热。我们在那里好像被烘烤一样,大家出来都是满身大汗~XD


再走一段路就抵达那里的地下矿道。
林明从前是彭亨洲内产生锡米最多的地方,这是因为林明拥有世界第二大的锡米矿。只仅次于玻利维亚。它也有最长的地下隧道,深达1400至2000公尺,可说是东南亚锡米矿中最深的一个。


那里有很多洞口通往地下矿道

林明的存在和彭亨洲自英国统治马来亚之后才开始的现代史有着切密的关系。林明区在1888年,苏丹阿曼莫扎尔沙一世(sultan Ahamad Muzzam Shah 1)答应让英国一间锡矿公司在该处设立彭亨企业有限公司(Pahang Corporation Limited)之后,便开始被英国开垦。这片2500英亩的地区是以一年一分的价钱典当一百年。

在这100年内,林明一共出产了一千三百万公吨的锡米。这些未经加工的锡米可以提炼出十五万公吨,价值二十亿美金的浓缩。锡米这里的采矿活动不但造就了当地居民,也为国家带来了经济上的好处
说真的,导游带领我们深入走进矿道 地上湿漉漉的 伸手不见五指 而且里面非常阴阴森森的,就像冷气般 长时间守在里面会得风湿病XD, 因为水蒸汽太多了。
里面已是一个废矿,锡矿都被采得一干二净。只知道低地下深达2700工尺还有锡矿,但因为水位不断深高,所以工人就停止采锡 。





了解关于锡矿的历史后,我们就回到宿舍享受一顿丰富的晚餐咯~:)
这一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P

第三天,我们爬到291米的林明高山上看云海和日出,但是..........

3 条评论:

7号街隐士 说...

哗。可以感觉到那里的刺激与好玩

Akira 思胜 说...

瀑布的照片拍到很好看呢!

Kate Yan Ling_彦伶·快乐教主 说...

哇!
学校的地理与历史学会真棒!
每一年都搞这么棒的活动!
前一阵子我在彭亨那,
看了你的部落才知道那里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

m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