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

麻烦请告诉我你们谁还没被我link到的博客,以方便我到访咯:)
祝大家愉快:P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我打工是很开心的^^


嗯,这是我打工的地方。
是五星级的hotel, 位于吧生福建会馆旁边的逛街广场--centro。
那里有个很大的ball room, 有时办全场,有时半场。
初次来这里的时候(去年年底)是代替朋友而去的。那时我和两个新来的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第一次就遇上130多桌的service。那时真的是好辛苦啊~ 但工钱真的很高耶! :)
他们会派2个人一组顾5张桌子,要帮顾客加水,收碟子,换碟子,一道一道地捧出菜来...........




我不是每次会来这里打工,只是一个月一两次而已,甚至没有。
但有的话我只做星期六和假期,礼拜肯定不行!(会累死噢)XD
因为这是part time 的工作,所以大部分在那里捧菜的都和我的年龄相似 ,年龄比我小的也有。





跟你们说啊,那里不管盘子、碟子也好,真的很重。@.@
一道蘑菇菜就好了,它的盘已有4公斤了
如果没练好体力,sorry, 那份工真的不适合。但还好我有练球,力度也不会差到哪儿去。XD

朋友问我是因为缺钱用才捧菜吗?
不...........我在那里我认识很多朋友,service 别人也很开心, 边工作还有得看新娘、新郎,观看台上的表演,演奏等等...
应该说.......不止有婚宴,还有很多很多......






我喜欢出菜仪式,开始的时候很隆重。
10个人捧出的那道菜是比较特别的(暗的),一千多个人的瞩目是在我们这里,因为有闪电球在菜道上闪啊闪.....真的很特别^^
目前我只有5次的出菜仪式:) , 因为不容易被他们挑选..XD


记得有一次,因为鞋子太滑的关系,把几个碟子和汤匙给打破了。哈哈
但他们并不会叫我们赔的~XD





但是,每一次帮那些顾客收盘的时候, 总是把剩下的食物统统倒掉
真的好浪费哦,他们是不知道一桌值千多块, 还是嫌菜不好吃
说真的,那里的每一道菜都是极品,都很好吃。 我想吃都没机会耶!可见有些人多浪费啊
其实每次倒掉食物时,我都在觉得自己很过分。
但没办法,我是有领工钱的,只好照着他们的话去做。



结束后还得收拾,铺上另外一天的桌布。
放工已经是凌晨12点了







看,我的黑眼圈和严重的眼袋*******
除了在学校开心上课, 在这里我也很愉快的打工.
嗯。。。。

11 条评论:

施施小曲 说...

早安 :)
你好像有说过......一天是多少钱了啊?
看得出你很开心嘛~好好地干!搞不好有意外的惊喜

爱的主(璇)律 说...

mickeyslui murmur:
哈哈,早安~
有,一个小时7到8块哦, 我做了不到五个小时就有35零吉咯。。哈哈
嗯,常常都有意外的惊喜XD

Janelle 说...

我以前假期时在golf club的餐厅里打工,每逢有人请酒时,我都会被派过去帮忙。很开心的。。

匿名 说...

你不累吗?有精神上课吗?

爱的主(璇)律 说...

janelle_l:
哦,是咯是咯。真的感觉不一样。。哈哈

ray:
我没做礼拜的, 所以自己会安排

xuanxuan 说...

脚受伤了还工作? XD


加油

爱的主(璇)律 说...

xuanxuan:
哈哈,没事的啦~
你的脚怎样了?

十六 Keaton 说...

我沒有過打工經驗=="

我太懶惰了~

匿名 说...

哇。。一個小時就有7到8塊哦。。
那么好,又有冷氣吹>.<"
以前我做8個小時才24塊,而且還是沒冷氣的...呵呵

爱的主(璇)律 说...

十六夜真人:
哈哈,其实很开心的(不过看你打什么工):P

鸿:
对啊,但并不是简单的工作XD

bearlim 说...

我很佩服waiter,waitress的。因为你们要一直面带笑容,而且手还要很有力 ~

my life